商業經營科 | 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

Content

商經科榮獲2019策略聯盟高中職專題競賽2特優1優等3佳作

2019-06-18

榮譽榜



北育商經科榮獲2019策略聯盟高中職專題競賽2特優1優等3佳作
★人生第一部機車該買哪一臺? ★生活工場一周店長

2019策略聯盟高中職專題競賽,北育商經科勇奪特優!
  臺北育達高職商經科參加2019策略聯盟高中職專題競賽,勇奪2組特優、1組優等、3組佳作,感謝鄭秀淳老師、余淑琴老師辛勤指導。

人生第一部機車該買哪一臺?同學以自我需求進行研究!
  榮獲特優的三22胡柏綸、陳彥瑜、簡得恩以自我需求為出發點研究「人生第一部機車│機車選擇的探討」,欲找到最適合年輕人的機車。同學們透過了解機車的特性、車款、性能的現況,探討機車的實用性、CP值等,了解機車後續各項問題和保養費用,以及分析燃油機車與電動機車的各項行銷策略等,並藉由網路、書籍、廣告、報章雜誌、問卷調查等方式搜尋相關資料。
  最終得出結論,當一般代步的機車可以考慮價位較低且保養便便宜的GP125以及Many110 EV;若是想選擇帥氣又拉風的運動化機車則建議勁戰4代及GOGORO S;而有旅行需求的人則推薦具備水冷引擎能負荷長時間運作的SMAX。

生活工場一周店長,聖誕節行銷企劃提升品牌知名度及營收!
  另一組榮獲特優的三22簡佑軒、潘羿晴則以「生活工場」為題製作「一周店長經營企劃書」,期望能提升品牌知名度及營收。同學們透過五力分析、SWOT分析、行銷4P、STP分析、服務品質五構面等分析,並依照分析結果、不同客群推出聖誕節一周企劃。
  「製作一周店長的企劃案,讓我們了解經營一間店不是那麼的容易,也體會到製作企劃的困難,更讓我們知道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同學從競賽中獲得成長與收穫,是很好的歷練與經驗。

 


Warning: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 headers already sent in Unknown on lin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