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經營科 | 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

Content

鼓勵高三畢業生勇敢飛翔實現夢,商經、資處科特邀科大教師到校開設講座

2020-05-27

活動



鼓勵高三畢業生勇敢飛翔實現夢想讓青春不留白
商經、資處科特邀科大教師到校開設講座

  再過一個月即將進入畢業季,經過高職生活三年的洗禮與磨練,對於每一位同學來說下一步怎麼走將至關重大。據統計,臺灣有超過八成的高中職畢業生於畢業後選擇繼續升學就讀,但升學真的唯一的良方解藥?為了幫助各位高中職的同學尋求解答,擁有更多探索自我的機會,放膽走出真正屬於自己的未來,我國政府近年一直持續推動「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讓各位高中職畢業生可以透過職場學習,確立人生規劃,以達真正協助青年適才發展。
為了讓學生對於畢業後有更成熟的生涯規劃,北育也與城市科技大學、醒吾科技大學合作,透過兩所科大的師資群到校開班授課的方式,為商經科、資處科的高三同學舉辦講座。
  這次城市科大企管系為北育同學規劃的課程主題是「黑金傳奇—路易莎王國的崛起」。前來支援的講師群有謝錦淇系主任、許瑞翔教授,及助理教授蘇怡如、唐思佳。課程中,城市科大的講師為各位同學解說路易莎咖啡的創業故事、企業經營環境及培育計畫,同時並點出路易莎咖啡之所以能於市場殺出重圍,開創自己一片天的關鍵。
  緊接著,醒吾科技大學行銷流通與管理系要帶給各位同學的課程是「我的未來—創意行銷專題」,授課講師有葉幼梅主任、張嘉要老師、龔顯宏老師、李泰琳老師、江明娣老師。醒吾科大的老師這次傳授大家的是行銷學中的拉式策略、推式策略,兩種行銷思維。另外,也規劃了現在正夯的AR行銷應用。
而除了各科積極地舉辦各種活動、主題式課程協助高三同學們確定自己的目標。實習就業處亦於今年度舉辦一系列的活動,包含青年儲蓄說明會、應屆畢業生職涯講座,並邀請拿下國際技能競賽金牌的臺灣技職國手廖羿婷到校,分享成功經驗,為的就是希望每位北育的高三畢業生,走出校園後都可以朝自己的夢想勇敢前進。
 


Warning: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 headers already sent in Unknown on lin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