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日文科 | 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

Content

日本岩手縣水 高校參訪,餐飲科獲得肯定:「刀工很棒!」

2019-01-02

活動



日本岩手縣水 高校參訪,餐飲科獲得肯定:「刀工很棒!」

  育達高職各科積極辦理國際交流,開拓同學的國際視野,提升同學的學習興趣。

日本岩手縣水沢高校參訪,餐飲科獲得肯定:「刀工很棒!」
  12月13日,日本岩手縣水沢第一高等學校蒞校參訪,與北育餐飲科師生進行料理交流,應日科同學也擔任國際大使,協助翻譯接待,讓日本高校師生充分感受到北育的誠意與熱情。
  活動當天,北育餐飲科與應日科高舉著兩國國旗熱烈歡迎日本高校的到來,展現了臺日的友好。接著,兩校校長互贈紀念品,同學們也帶著精心準備的禮物與對方交換,並嘗試交流溝通,也更讓同學體悟到「語言」的重要性。
  此次交流的重頭戲之一便是「料理交流」,由餐飲科中餐大廚周振文師傅帶領日本高校生製作「蝦仁雙色鮮水餃」、「拔絲地瓜」,並由餐飲科同學在一旁協助料理應日科同學翻譯製作流程。周師傅還特別準備了國宴果雕、五味鮮魷捲等料理表演,讓師生們嘖嘖稱奇。
  完成作品後,日本高校生也忍不住一邊吃一邊笑著說:「おいしい(太美味了)!」為交流增添了幾分暖意。日本高校老師也讚許:「臺灣學生的刀工比我們更好呢!」同學們平時的訓練成果獲得了肯定,也促使育達高職的好口碑傳揚至日本,國際交流大成功!


Warning: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 headers already sent in Unknown on lin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