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設計科 | 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

Content

二42班同學團隊榮獲北市參與式預算推廣課程特優

2020-12-30

榮譽榜



育達高職多媒科二42班同學團隊榮獲北市參與式預算推廣課程特優提案
老舊街牆彩繪計畫賦予社區嶄新面貌 打造美感與舒適度兼具的公共空間

  臺北市政府於12月10日在臺北晶華酒店舉辦「二○二○臺北市參與式預算論壇」,該次活動舉辦之目的係為表彰於參與式預算推廣課程中表現優異的學生團隊,並藉此大會讓政府相關單位能夠透過不同角度瞭解市民們的需求。
  松山區公所曾於9月18日蒞臨本校開設了參與式預算初階課程,請各位同學一起以公共事務為主題,就大家日常生活經驗來發想,針對校園周遭公共環境提出實質建議與改善方法。活動當天,二42班劉彥辰、呂文揚、謝尉達、黃莉婷、郭旻恆以上五位同學提出運用視覺藝術表現技法,針對附近鄰里巷內的老舊住宅外牆進行彩繪設計,達到市容美化、空間再造的想法引發熱烈回響,並獲得機會代表育達高職參加今年度的臺北市參與式預算提案評選。在吳美慧老師的指導下,由二42班五位同學設計的提案|「繪出松山青視代」獲得評審團一致認可,獲選為今年度的特優提案。
  於12月10日頒獎典禮當天,二42班的五位同學在主持人的唱名下,上臺接受臺北市長柯文哲親自頒獎表揚。此外,呂文揚及黃莉婷兩位同學也代表二42班的團隊進行簡報,現場說明提案內容。而兩位同學精采的表現也令在場所有與會嘉賓印象深刻,對於臺灣青年學子們的良好公民素養均給予高度讚賞。
  參與本次活動的二42班黃莉婷表示:「很榮幸有這次機會參加臺北市全民參與式預算,將我們青世代的想法和計畫報告給各級政府官員聽,讓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能更被關注以及重視。非常感謝學校的主任、老師在這次計畫上面的幫忙和指導,希望日後計畫的推動可以一切順利。」
  二42班呂文揚也分享:「這次的臺北市全民參與式預算推動計畫,我們代表學校前去參加,也意外得到了特優。經過這次的活動讓我們知道,即使是年輕人的想法,也有可能被政府看見。而透過這次機會也讓我們增進了演說、統整能力,以及面對壓力的自處方式,這些才是最大的收穫吧!」
 


Warning: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 headers already sent in Unknown on lin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