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管理科 | 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

Content

義大利主廚來上菜,育達義大利見習團寒假出發!

2017-12-04

活動



【北育餐飲科 制霸全國】
課程多元豐富、業師親自教學,各國料理通通會!

義大利主廚來上菜,育達義大利見習團寒假出發!
  義大利主廚在北育餐飲科上菜囉!為了充實同學對異國料理的認識,11月17日邀請到ICIF義大利廚藝學院Alessandro Giagnetich(亞歷山.加.奈德)主廚進行廚藝教學,讓高二西餐專班同學近距離學習。
  教學過程中,主廚示範了三道料理:南瓜培根釀墨魚佐番茄醬汁蘆筍奶油蛋蜜培根義大利麵焦糖巧克力熔岩蛋糕,不僅傳授了許多烹飪細節與技巧,也讓同學感受到主廚對於義大利料理的熱忱與堅持,親和力十足的互動教學,讓同學獲益良多。

「義大利見習團」寒假即將出發,參訪食材工廠、葡萄酒廠,義大利廚藝學院三天實作訓練!
  同學們若對到海外學習廚藝感興趣,北育餐飲科將組成「育達義大利見習團」,在本學期寒假前往義大利,並特別規劃「餐飲科專屬」的義大利觀光行程,預計參訪乳酪、火腿、巴薩米克醋等食材工廠、葡萄酒廠等,讓同學親自了解食材的特性與製作,並實際參與「義大利廚藝學院」三天的實作課程,除了學習,當然也包玩、包吃、包住,行程相當豐富。如果同學們寒假還沒有規劃,不妨走出舒適圈,勇敢地探索這世界,相信在旅程後,能夠帶給同學更寬廣的視野與全新的感受喔!(詳情請洽北育餐飲科FB

黑手變國廚,業師客家一哥邱寶郎師傅出書囉!
  北育餐飲科為了讓同學更熟悉業界實務,聘請知名業師親自到校傳授料理技巧。其中,國宴主廚邱寶郎師傅於今年七月推出新書《大廚到我家││邱寶郎的台灣廚房:國宴主廚教你一百一十七道耳熟能詳的住家好味道》,以健康不麻煩的烹調方式,重新演繹百道經典臺灣菜,跟著師傅的步驟做,就能化身大廚喔!

邱寶郎師傅的料理之路:從黑手變國宴主廚,將客家菜與法式料理結合!
  出生在新竹峨嵋客家村的邱寶郎師傅,自小跟著辦過桌、煮過營養午餐的媽媽看遍各行各樣美味,啟發對料理的興趣,雖然高中念的是汽修科,但一退伍反而進入君悅飯店從學徒做起,憑著客家人勤奮不怕苦的個性,短短十年廚藝大躍進,一路爬升到六福客棧行政主廚。
  擅長歐式、法式料理,加上本身客家背景,邱寶郎師傅嘗試將客家菜與法式料理手法結合,佳餚大受好評,並於2003年被總統府欽點擔任外國邦交元首訪臺的國宴主廚,讓客家美食登上國際舞臺。能邀請到這麼厲害的師傅親自授課非常不容易,同學們一定要認真學習喔!


Warning: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 headers already sent in Unknown on lin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