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事業科 | 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

Content

觀光科111林正東同學榮獲第十一屆全國泰拳錦標賽-冠軍

2020-07-14

榮譽榜



全國第一!! 第十一屆全國泰拳錦標賽-冠軍 
育達高職觀光事業科一11班林正東同學 胖男孩的蛻變故事

  場上眼神堅定、步伐犀利,面對對手的攻擊毫不畏懼,等待時機給予關鍵一擊,他是育達高職觀光事業科一11班林正東同學,近日剛拿下《2020第十一屆全國泰拳錦標賽》60公斤級男子組冠軍的榮耀;同時,他也是本學期一年級儀表青年選拔,最後勝選的代表之一;另外,他還擔任熱音社的鼓手位置,下學期即將接任副社長一職。
  能奪得這麼多出色成績,實在讓人很難不對這位身高擁有182公分、笑容靦腆且有著陽光膚色的男孩不有所好奇,但林正東同學在接觸泰拳之前,竟然曾是人人口中的「小胖子」,接觸泰拳前體重曾有80公斤之多,如此巨大轉變,他到底經歷了哪些事、又做了什麼改變?
 
>>>【林正東同學QA揭秘辛】<<<

Q. 武術運動具有百百種,您為什麼會選擇泰拳的領域?
  算是因緣際會,爸爸有認識一位泰拳教練,而當時的我很胖,爸爸希望我去打拳,能夠藉由運動瘦身。

Q. 在學習泰拳的過程中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您是怎麼面對和解決?
  遇到的困難和挑戰很多,像是每次比賽都有體重限制,而一邊要注意減重一邊又要練習真的很苦,偶爾自己也會忍不住偷吃東西,但下場就是又變胖,反而導致要花更多的辛苦減回來。而不管是內心的難熬或身體上的勞累,都只能靠自己的意志力,以及一起練習的伙伴們互相鼓勵,才有動力能繼續努力下去。

Q. 是什麼樣的原因,讓您決定開始投入到各比賽?
  當時會參加比賽純粹是教練看我練了一陣子,剛好中國有一場邀請賽,就問我要不要去打打看?我當時很想知道自己練得成果,於是就果斷答應。而因為當時很胖又有量級限制的問題,便在短短不到一個月減了13公斤,然後在那年跨年當天,首次登上擂台,並經過一個月的集訓後,幸運摘下了冠軍,在那回台之後,才因此開啟選手之路。

Q. 為了因應比賽,是否有特別的訓練方式?
  每次到比賽期間,教練都會特別調整練習時間跟訓練強度,也會根據該次比賽的內容、回合的時間,來做訓練菜單的調配。

Q. 對於成功拿下《第十一屆全國泰拳錦標賽》男子組60公斤級冠軍,獲勝當下的心情,您可否與我們分享?
  雖然這樣說有點臭屁,但能拿下這次冠軍,算是在預期之內的,原因是由於在去年《第十屆全國泰拳錦標賽》,那時的我剛打完國際賽回台,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又參加該項賽事,因疏於練習且沒調整好心態的狀況下,就在冠亞軍賽輸掉了。但也是因為去年那場落敗,讓我改變了訓練方式,並且更加緊練習,決心要在今年捲土重來!所以這次的比賽,不管是心態上還是技術上,自己都有很大的進步,因此才有把握能奪冠。當然奪冠還是非常的開心,當天也是興奮到睡不著覺,覺得一切努力都沒有白費;但看過比賽影片回放及教練的訓話後,知道自己要提升的部分還很多,所以接下來,也要為之後的比賽更加努力練習。

Q. 聽說,有些同學,因為您的關係,一起加入了瘦身、泰拳的行列?
  對呀,班上有幾位同學因為受到我的影響,有想要減重的、也有想學習防身的,都會跟著我一起去拳館練習,而他們有什麼不懂的,自己也會教他們,在拳館練習時間結束後,也會帶著同學們繼續留下來。

Q. 投入泰拳對於您來說,產生最大的改變或幫助,是什麼呢?
  自從打泰拳之後,產生的變化及幫助真的太多太多了,雖然最明顯的還是外表上的改變,變瘦也確實比以前好看一些哈哈~但改變最大的,肯定是個人心態。以前的我容易半途而廢,做事沒什麼目標也不太會有計畫,但自從因為泰拳比賽,經歷過了一個月減13公斤的那種痛苦和經驗,真的令我內心強大了許多,開始懂得時間分配、堅持到底,還有飲食習慣的改變等,這些都讓我在日後的生活提升許多,最後還有就是多了份成就感和責任感,現在爸爸都很得意的說:「我兒子是全國冠軍!」這讓我想繼續努力,也讓我想藉由自己的小故事,激勵身邊正努力著的同學們。

Q. 關於泰拳這部分,未來您有沒有什麼樣的規劃?
  接下來,就是要為接踵而來的國際賽做準備了,所有的訓練都會再加強,自己會好好利用暑假做精進,希望自己能在國際舞台上為台灣爭光,讓自己的人生多點不一樣的體驗!
 


Warning: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 headers already sent in Unknown on lin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