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事業科 | 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

Content

觀光科協同教學課程 協助提升飲調實務能力

2020-11-16

活動



觀光科協同教學課程 協助提升飲調實務能力
特邀小舊閣樓高永逸老闆 現場傳授兩款特色調酒
讓同學邊玩邊學 體驗花式調酒的魅力

  為了強化同學們在飲料調製方面的專業職能,觀光科特別邀請了小舊閣樓的高永逸老闆來到育達高職,開設水果調酒課程,同時也傳授大家關於酒類方面的專業知識。因為同學們都是第一次接觸有酒精飲品的調製,所以對於大家來說都相當新鮮,躍躍欲試。
  小舊閣樓為中壢地區知名的餐酒館,店內的擺飾陳設復古味十足,充滿濃厚老式建築風格,地點鄰近老街溪畔,風景優美,非常適合點一杯飲品,找個臨窗的座位,眺望小溪,靜靜地品嘗,度過一個悠閒的午後。而小舊閣樓的高永逸老闆本身也是個調酒師,於學生時期就開始接觸調酒的他,透過努力自學與工作經驗的累積,屢屢於國內外的花式調酒比賽創下佳績,實力深厚。
  為了讓各位同學也能輕鬆學會調酒,高永逸本次準備了兩款水果酒飲。第一道飲料先將葡萄置於可林杯內,把它壓碎後讓味道擴散開來,淡淡的葡萄香襯托酒的香氣,最後再以檸檬皮點綴其上。第二道飲品是在香蕉上以糖堆砌成小山丘,以炙烤的方式讓糖轉變成濃濃的焦糖,並作為裝飾,飲料主體則是用薑汁汽水和氣泡水,讓飲料呈現清爽的氣泡感。在經過現場的教學示範,以及指導老師的協助下,大家都順利完成了今天的兩款酒飲。同學們也表示這次課程真的非常有趣,希望未來科上還可以舉辦類似活動,讓大家可以學會更多種飲品。
 


Warning: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 headers already sent in Unknown on line 0